宅家防疫快看!洋芋片「熱量懶人包」曝 第1名熱量竟達800卡!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洋芋片「營養懶人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許多民眾都減少出門「宅家防疫」,洋芋片可以說是零食控必買的零食之一,追劇、看電影時不知不覺就會吃掉一整包,有營養師提醒民眾,千萬別將自己養成了發炎體質,降低了免疫力,並分享了「營養懶人包」15款洋芋片的熱量、納含量排行榜,呼籲宅家防疫的民眾守住健康也要守住體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送告別式花籃到指揮中心! 蘇貞昌怒斥:詛咒努力工作的人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分享,指出洋芋片其實熱量不低,以金鴨的鹹蛋黃波浪薯片一包吃完居然快800大卡 逼近大部分女生一天能攝取的一半熱量,鈉含量也高達800mg以上。她補充,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6g的鹽),但小小一包洋芋片直接超過每日總攝取量的3分1。她建議民眾不要一口氣吃太多,可以把要吃的份量抓出來,剩下的趕快封起來,或者和家人一起分享,還能促進感情。

宅家防疫快看!洋芋片熱量「懶人包」曝 第1名佔女生每天1半攝取量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洋芋片「營養懶人包」。(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專頁)

高敏敏表示,其實零食不一定只有洋芋片可以吃,還可以吃「低卡零食」例如:堅果、茶葉蛋、無糖優格、大麥棒、蘇打餅乾等,配一杯無糖綠茶或紅茶也很不錯,呼籲宅家防疫的民眾守住健康也要守住體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北市打疫苗慢吞吞?黃珊珊:高雄又沒疫情是要比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