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失控砍傷3護理師!當下只用鉛板死擋 醫護:還有別床在CPR
有確診病患不願配合醫護情緒失控,砍傷3人。(圖/翻攝自googlemap)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北市雙和醫院5月31日有確診武漢肺炎的62歲洪姓病患,疑似因為不滿被隔離,情緒失控持刀砍傷在11樓負壓隔離病房的3名護理師,警方接獲通報後到場將病患制服,由於洪姓男子目前在隔離治療中,無法移送,只能加強警力戒護,待他痊癒或解除隔離後移送偵辦;而遭砍的3名護理師中,1名年僅20多歲的護理師右手韌帶遭砍斷,職場生涯恐怕因此毀於一旦;而在案發當下,其他護理師只能用鉛板當護板抵抗病患,甚至還有別床正在進行CPR。

更多新聞: 詛咒台灣?朱學恒送「4喪禮花籃」給指揮中心 一字排開現場全傻眼


護理師遭確診者「砍斷右手韌帶」生涯恐毀!醫:當下另一床還在CPR
雙和醫院驚傳有確診者失控砍傷3名護理師。(圖/翻攝自googlemap)


全台醫療量能瀕臨崩潰,護理師每天為與病毒對抗,疲於奔命,「靠北護理師」昨天(31日)晚間在IG限時動態PO文怒批「現在不只要防病毒,還要防病人!」,指出62歲洪姓確診武肺病患,因不配合醫護,持水果刀砍傷3名醫護,文中提到,洪姓病患在行兇過程中,醫護只能用鉛板當作護盾保護自己,還有醫護在另一床CPR急救別名病患,可見醫護人力是如此匱乏,疫情當下醫護人員面對的不僅要面對更長的工時,承受的壓力更是龐大。對此,雙和醫院發聲明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有關受傷的3位護理師中,有2位傷勢較嚴重,院方昨日已緊急進行手術,目前住院休養中。但護理師心理受到很大的創傷,院方正積極進行關懷及心理治療。針對本次醫療暴力事件,嚴厲譴責,也已依法辦理。請大家一起為全國醫護加油。

新北地檢署與新北市衛生局經過討論後,考量洪姓嫌犯是確診者,不宜關押至看守所,決定仍留在雙和醫院治療,員警加派人力監護,醫護人員仍要繼續照顧這名病患;而這起事件造成1名護理師右手韌帶遭砍斷,未來恐怕再難回到職場上,有雙和醫院護理師心疼,1名才20多歲剛出社會沒幾年的護理師學妹「右手就這樣被一個垃圾給毀了」,不捨表示「要同仁以後怎麼繼續回到職場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拜登下令加強病毒溯源 情報圈仍「排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