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送花籃是詛咒! 朱學恒:白花代表純潔「如果政院有需要我也會送去」
朱學恒1日下午出面回應花籃風波。(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之際,疾病管制署的門口卻被擺了4盆花籃,上面署名「朱學恒及全體觀眾」,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痛罵「還有良心嗎」,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這是在詛咒努力工作的人。名嘴朱學恒今天下午出面表示,花籃裡面用的是蝴蝶蘭跟桔梗,白花也代表純潔,希望勉勵官員認真做事,「行政院如果有需要,我也很樂意再送他(指蘇貞昌)花籃」。

更多新聞: 昔日的「台版三浦春馬」回來了!市長抗疫奔走暴瘦9公斤

朱學恒今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過去幾天大家對於指揮中心的表現跟效率有意見,他送了從五代後蜀一路傳下來幾千年的《戒石銘》「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蒼難欺」,希望勉勵官員認真做事,不要再拖延疫苗的進口。

朱學恒希望政府面對疫情不要束手無策,因為民眾的生命一直在消逝,「過去台灣沒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如果指揮中心還是用以前的緩慢跟自滿處理的話,恐怕還有更多的生命會消失」。

送花籃之舉在網路發酵,朱學恒接著說:「我直接提醒蘇貞昌,可能他社會經驗不是很夠,裡面用的是蝴蝶蘭跟桔梗,象徵的是友情跟希望能夠發展順利,沒有喪禮的意義,喪禮用的是應該是花圈,這種高價花柱跟喪禮沒有關係。」

快新聞/駁斥送花籃是詛咒! 朱學恒:白花代表純潔「如果政院有需要我也會送去」
名嘴朱學恒送4盆花籃到位在林森南路的疾病管制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對於蘇貞昌在臉書粉專發文批評送花籃不恰當,是在詛咒努力工作的人。對此,朱學恒回應,「他所講的詛咒完全是憑空捏造,我第一次聽到有人會把戒石銘那幾個字當作詛咒」。朱學恒還說,蝴蝶蘭跟桔梗本身的花語都非常正面,也沒聽說過有人會把這當成詛咒,「我個人覺得很光榮,4盆花蘭就可以讓蘇貞昌出來回應」。

「我沒有要選舉,這與作秀無關,我也沒有收視率的需求」,朱學恒指出,任何人民對政府的監督政府不一定要接受,不能把人民的監督當成是詛咒,請蘇貞昌不要再用以前常用的做法,跟辛苦醫護人員綁在一起。

朱學恒也不諱言地說,「其他人如果要罵我我沒意見,如果有人要送我花圈、花柱的話,請大家多多支持花農,6月本來是畢業熱季,你能幫上一點忙也是一點」。他也向民眾喊話說,「請送給我各種你覺得好的花籃,我一向接受,白花包含香水百合,那是很漂亮的花,請大家多多支持花農」。

朱學恒強調,他送的花籃毫無詛咒之一,不能因為4個字、4句話就認為是詛咒,還請蘇貞昌回去多多讀書不要誤解中文的意思。他解釋,「白花很漂亮難道大家不用白花嗎,希望大家多多了解花農的辛苦,不要忌諱白色就是不吉利,白花代表的就是純潔,沒有再多的意義」。

朱學恒最後補充,監督官員是人民天生的權利,因為今天早上指揮中心有記者會,哪裡方便他就送到哪邊,「行政院如果有需要,請蘇貞昌院長直接跟我講,我也很樂意再送他花籃,他還可以指定顏色,因為現在各花店都覺得有案子已經非常好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保單炙手可熱!醫師:非醫護購買意義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