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持刀砍雙和護理師嗆:已留活口 嫌犯家屬竟還想「提告」
洪姓男子在雙和醫院內砍傷護理師後,竟嗆「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甚至傳出家屬打算對受傷的護理人員提告,種種離譜行徑,讓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爆氣」開罵。(圖/雙和醫院提供)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在國內延燒,危機當前居然還有人選擇當「防疫」豬隊友!一名在雙和醫院負壓病房,接受隔離治療的洪姓確診者,疑似不想住院,竟拿出水果刀砍傷3名女護理師;雙和醫院透露,有兩位傷勢較嚴重,院方昨日已緊急進行手術,目前住院休養中;針對自己的脫序行為,洪姓男子犯後竟嗆「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甚至傳出洪男家屬打算對受傷的護理人員提告,種種離譜行徑讓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爆氣」開罵,認為政府應對第一線護理人員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病逝如何申請保險?指揮中心這樣說

陳玉鳳強調自己真的很心痛,也提到「護理人員被拿刀砍傷,有2個護理人員進開刀房手術治療,其中1位斷了韌帶和神經,這些年輕的女孩子,未來的生涯要怎麼辦?」;同時呼籲第一線護理人員千萬不要勉強自己。陳玉鳳指出,經過砍人事件後,護理師整個晚上依然睡不好,還是處於相當害怕的狀況。她不解「院方竟讓這樣砍傷人的加害者,留在同一個病房,其實對護理人員來講,這樣的心理創傷壓力是很大的」;也批評主管機關應做第一線護理人員的後盾,在直播中指出有不少病人進了醫院還「想當大爺」,嫌飯難吃、冷氣不冷、叫護理人員幫忙叫外送和取餐,甚至還會有患者故意朝著護理師咳嗽、攻擊,拔掉護理師面罩,嗆聲「要死一起死」。

陳玉鳳批評,洪男再犯後仍不知悔改,竟嗆「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洪男家屬,還說要對護理師提告,讓她傻眼回應「到底有什麼資格說要告護理師,你明明就是加害者」;據了解,洪男因確診無法離開負壓隔離病房,但在病房內又不能架設視訊設備供檢方問訊;經過評估後,讓洪姓男子繼續留在雙和醫院,並指派警方持續在病房外戒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換中和最多確診! 侯友宜:高峰期會比台北慢2、3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