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告吹? 外交部:帛琉等我方降至低風險即可重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帛琉總統惠恕仁曾於5月18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只要台灣的疫情降至低風險標準,即可再次重新開放「台帛旅遊泡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先前台灣與友邦帛琉推動旅遊泡泡,但在台灣疫情升溫後暫緩進行。對於媒體詢問目前台帛旅遊泡泡執行情形,以及帛琉政府擬安排包機於本(6)月7日接回帛方在台留學生、轉診病患及駐台官員返帛施打疫苗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曾於5月18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只要台灣的疫情降至低風險標準,即可再次重新開放台帛旅遊泡泡。

更多新聞: 林右昌昨發累趴照 基隆今增8例1感染源不明

歐江安表示,根據帛琉5月6日發布的入境檢疫規定,「低風險國家」的判定標準為過去28天均未發生本土社區感染案例,因此台灣於5月間被認定為「高風險國家」,不再適用台帛旅遊泡泡的入出境檢疫規定,華航公司也因此決定自5月12日起暫停台帛航班至6月中旬,並將視疫情發展採滾動式調整。

歐江安說,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曾於5月18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儘管台灣調升疫情警戒,仍然樂觀認為不須終止台帛旅遊泡泡,只要台灣的疫情降至低風險標準,即可再次重新開放。

歐江安說,有關帛琉政府擬安排一架包機接回帛琉在台留學生、轉診病患、駐台官員等回帛琉施打疫苗後再返台的規畫,外交部將在國內醫療院所仍有收治量能,且符合我國防疫規定的前提下,協助帛琉具有緊急需求的新重症病患轉診來台治療。

至於帛琉目前在台留學生、已在台灣的轉診病患、駐館職雇員等人士擬搭機返國施打疫苗再入境來台一事,歐江安則表示,會應依台帛兩國的入出境及相關檢疫規定辦理,外交部也將依據指揮中心的決定,配合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0小時備齊8文件 郭台銘喊「全島一心」配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