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琳因傷退出東京奧運 戴資穎成各國女將頭號勁敵

上屆里約奧運羽球女單金牌得主瑪琳,因膝傷動手術,確定無緣挑戰衛冕,也讓世界球后戴資穎,更加成為各國奧運女將鎖定的頭號勁敵!目前的東奧羽球指標選手,包括印度一姐辛度、中國陳雨菲,以及日本地主選手奧運希望和山口茜。

更多新聞: 英國抗武肺病毒威脅!宣布18歲就可接種 年輕人湧體育場打疫苗

年初在泰國賽,兩場公開賽都擊敗戴資穎,世界排名第四的瑪琳,在四年前的里約奧運擊敗印度一姐辛度奪金,今年狀況極佳,五度打進決賽拿下四座冠軍,馬琳也被認為是世界球后小戴在東奧最大的勁敵。

但卻傳出瑪琳,因為左膝十字韌帶和半月板撕裂傷,確定將無法參加東奧,也讓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成了東奧奪金的大熱門。

瑪琳因傷退出東京奧運 戴資穎成各國女將頭號勁敵

上屆里約奧運冠軍瑪琳確定無緣挑戰二連霸,因此戴資穎也被眾國好手鎖定,將是這屆東京奧運的勁敵,戴資穎在四年前的里約奧運敗給辛度,辛度179公分的高大身材是面對小戴最有利的武器。

不過生涯交手則由戴資穎取得12勝5敗的優勢,加上小戴逐漸純熟的球技,兩人也可望在奧運場上再次正面對決。

瑪琳因傷退出東京奧運 戴資穎成各國女將頭號勁敵

除了辛度之外,再來世界排名第二的陳雨菲,以及日本地主、世界排名第三的奧原希望,以及排名第五的山口茜,也都被看好有機會爭奪東奥獎牌。

瑪琳因傷退出東京奧運 戴資穎成各國女將頭號勁敵

受到疫情影響,原訂將到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參加比賽的戴資穎,碰上國內外疫情升溫,目前繼續待在國訓中心,雖然無法出門,但教練也表示,反而能讓小戴更心無旁鶩的備戰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小波特關鍵三分彈 金塊二度延長砸昏拓荒者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