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業停業沒配套?鄭文燦:協助業者紓困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美容美髮業者,開出第一槍,要求從4日開始,強制停業到14日,引來不少業者抱怨,鄭文燦今天強調,礙於美容美髮出現確診個案,加上工作時間長風險也高,才會要求停業,另一方面也呼籲房東應該降租,一同共度困難。

更多新聞: 藝人做愛心 賈永婕做便當送醫院 林志玲跨海送百箱水給社福中心

桃園市針對美容美髮業者,開出強制停業的第一槍,4日到14日,一共11天,通通不能營業,引起不少業者抱怨,沒有配套措施,市長鄭文燦強調,將協助業者紓困,更呼籲房東降租。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協助業者一但有所停業的損失,我們會納入經濟部跟勞動部,紓困的方案當中,也呼籲我們全國都一樣,房東應該要降價降房租,一起共同度過這個困難。」

美髮業停業沒配套?鄭文燦:協助業者紓困

至於寵物美容的部分,登記營業的類別不同,加上考量就醫需求,則沒有強制停業,而針對擴大採檢部分,只要居住桃園,活動史在雙北有症狀,或是有親友確診,沒被匡列的話,都可在桃園申請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你們只要有家人,朋友同事確診,即使你沒被匡列,你也可以來採檢,另外你有症狀,你的戶籍在雙北,或別的縣市,但你居住在桃園,我們一樣歡迎來安排採檢。」

而華航諾富特飯店,一館何時開放,作為機組人員檢疫旅館,評估後目前還沒達到重新開放標準,疫苗部分,桃園額度明顯不足,鄭文燦也向中央喊話。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中央基於北北基桃,同一生活圈的原則,疫苗不夠數量的部分,要補給桃園,因為桃園的額度裡面,還有相當大的比例,支援了包括華航長榮,包括機場的各單位,這部份是跟其他縣市有所不同。」

美髮業停業沒配套?鄭文燦:協助業者紓困

這波疫情,客運業減少8成運量,市區客運司機礙於沒補助,如果司機願意協助交通運輸防疫,桃園市每個月將補助1萬元,減輕司機面臨的經濟負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滾燙泥漿不斷從地底湧出 村民圍觀看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