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增18例創單日新高 成功市場確診攤商「再傳4家人」

基隆疫情相當嚴峻,周三新增18名案例,為近期新高。其中「成功市場」攤商感染鏈持續擴大,一名染疫攤商的2位女兒,還有孫子、曾孫,都陸續確診,導致整個傳播鏈一共有14人染疫。還有一名理髮店員工,把病毒傳給女兒,以及朋友夫妻兩人,所幸多數案例早已被匡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超市、賣場人流管制「1坪上限1人」 5日起開始稽查

疫情持續延燒,基隆周三新增18名確診案例,其中12人都是先前家人確診、遭到匡列的對象。

基隆的家庭群聚不斷擴大,日前確診的成功市場攤商,不但傳給3名親人,還導致另外兩名攤商染疫,其中一名攤商的2名女兒、孫子還有曾孫也都確診,導致整起群聚案,一共有14人染疫。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成功市場個案目前都還在匡列範圍,家庭群聚的狀況沒有外溢,是不幸中的大幸,基本上是得到控制」。

基隆新增18例創單日新高 成功市場確診攤商「再傳4家人」

周二確診的理髮店員工,他的女兒,以及朋友夫妻等3人,也都在周三確診;另外小姑娘小吃店群聚,新增一名個案,為一名消費者的同事染疫。

基隆新增18例創單日新高 成功市場確診攤商「再傳4家人」不過基隆前一天,出現一名發病15天後,才驗出確診的大樓管理員,大家也相當關注,疫調結果到底如何?市府目前僅匡列管理員的密切接觸者,至於2號新增的確診案例,包含一名清潔隊員在內,有5人感染源不明,民眾只能把自身的防疫做好,減少外出,才能把染疫的風險降到最低。

基隆新增18例創單日新高 成功市場確診攤商「再傳4家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登三大報要疫苗 宋大江身分引好奇 祖父印尼紡織大王 身價至少3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