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公布快篩陽性數 柯文哲:疫情僅「控制」並未消滅
柯文哲表示陽性率的數據只是告訴民眾該社區有社區感染的案例存在。(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布新增37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77例,總計549例,其中台北市15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公布各行政區確診數據並表示,萬華地區疫情雖有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是其他行政區依然出現確診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長照機構已7死 北市:6/4起長照人員開打疫苗

柯文哲今日公布昨(1)日台北快篩站數據,其數據顯示昨日三個快篩站共篩檢568人,約有30個陽性病例個數。不過柯文哲認為,每日快篩人數不同,分母一直在變動,因此陽性率的數據只是告訴民眾,該社區有社區感染的案例存在。


快新聞/台北快篩陽性數公布 柯文哲:疫情僅「控制」並無消滅
柯文哲公布昨日快篩站篩檢完成人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快新聞/台北快篩陽性數公布 柯文哲:疫情僅「控制」並無消滅
柯文哲公布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若以快篩陽性數來看的話,疫情雖然在一個程度上有控制,但是並沒有被消滅,疫情處於「戰況膠著」的狀態,柯文哲認為目前需要思考的是要如何以最低的成本,撐到疫苗普遍施打。


快新聞/台北快篩陽性數公布 柯文哲:疫情僅「控制」並無消滅
柯文哲表示若以陽性數來看疫情雖然在一個程度上有控制但是並沒有被消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型篩檢站6/3成立  侯友宜:採用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