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支持中央說法!柯文哲:國際疫苗能打就先打「是非對錯大家心裡有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認同中央對國產疫苗說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本土疫情延燒,國內各界針對購買疫苗及國產疫苗吵得沸沸揚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再被問到國產疫苗的問題,他回應,當然要支持台灣疫苗產業,但現在情況不一樣,國際上有認證的疫苗價格也不是太離譜,能打就先打,他也說「過去一個禮拜是非對錯大家心裡有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公布快篩陽性數 柯文哲:疫情僅「控制」並未消滅

日前柯文哲已針對疫苗多次批評中央。今日再被問到疫苗問題,他表示,過去一個禮拜討論很多,是非對錯大家心裡有數。

柯文哲說,當然要支持台灣疫苗產業和本土生技產業,但問題是現在要花很大力氣才能維持控制目前疫情,這跟一年前不一樣,一年前邊境防守本土感染非常少,那個年代不做快篩是對的,不積極打疫苗也是對的。

柯文哲指出,現在感染已經滲透到台北市各個地方,目前管制方式,透過停課、停掉餐廳和夜市,勉強可以維持,但要思考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柯文哲表示,他也認為國產疫苗是重要的國防,但是現在情況不一樣,國際上有認證的疫苗,價格也不是太離譜,能打就先打一些。

柯文哲說明,從台北經驗來看是從萬華擴散出去,時間久了,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發生在台北的事情,三個禮拜後一定會發生在全台灣。他認為,與其搞到全台灣遍地烽火,如果可以打疫苗,可以將一個地方先圍堵起來。

而至於國產疫苗緊急授權爭議,柯文哲則批評,「很抱歉我是科學家,還是醫學院教授,沒有辦法支持目前中央的很多說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委要查「放寬機組員3+11」缺失 陳時中:後續都會走完公文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