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台北卻能優先施打? 遭質疑耍特權

打疫苗也扯出特權爭議!有連江縣民爆料,縣長劉增應的兒子,19日到醫院施打接種AZ疫苗,但人是在台北念大學,父子倆沒有同住,引爆耍特權、插隊的質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緩頰,現在同島一命,只要符合資格,在哪施打都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長照機構已7死 北市:6/4起長照人員開打疫苗

民眾排隊等著打疫苗,本土疫情持續發燒,原本乏人問津的疫苗突然夯了起來,依照規定,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他們的家屬是優先施打,但有連江縣民爆料,指控縣長劉增應的兒子明明就在台北念大學,卻也因為家屬的身分能優先施打,質疑耍特權。

兒子在台北卻能優先施打? 遭質疑耍特權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疫苗還是一個國家的全民的資產,還是要根據類別施打,但不會有地域的分別,不是配下去就是屬於哪個地區,是讓這個地區的人來施打」。

兒子在台北卻能優先施打? 遭質疑耍特權

陳時中替劉增應緩頰,依照疾管署規定,最優先打疫苗的是醫事人員,第二順位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防疫人員的家屬因為和第一線人員經常接觸,列在第三順位,但劉增應父子倆一個在馬祖、一個住台北,這樣也算經常接觸的同住家人嗎?

兒子在台北卻能優先施打? 遭質疑耍特權

縣長的兒子打疫苗合法,對於眼巴巴等疫苗的民眾來說,難免有不同感受。

(民視新聞/吳承翰、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公布快篩陽性數 柯文哲:疫情僅「控制」並未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