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軟性封城、疫苗尚未開打 柯文哲: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是第一次面對軟性封城,在疫苗未普遍施打之前,「台灣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府昨宣布「台北通手機APP實聯制」服務升級,即日起與中央1922簡訊實聯制整合,商家的QR Code一碼二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深夜在臉書除了再次提到,「台北通」就像一張數位身分證,可以達到實聯的效果並保證資訊不外流。他也坦言,台灣是第一次面對軟性封城,在疫苗未普遍施打之前,「台灣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光露臉!連續三天好天氣 氣象局:「彩雲」颱風強度漸減弱

綜觀各國的防疫歷程,無論日本東京、法國、馬來西亞,都經歷過多次封城、解封,在疫情緊張的時候封城,經濟受不了又解禁、多次循環。昨日深夜柯文哲於臉書上表示,台灣是第一次面對軟性封城,在疫苗未普遍施打之前,「台灣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柯文哲指出,自去年北市府就積極數位轉型,資訊局特別建立一個儀表板,可即時影像判斷人潮熱區,並透過確診者居住地的分布,精準研判疫情的發展,有效做防堵。

柯文哲解釋「台北通」就像一張數位身分證,可以達到實聯的效果並保證資訊不外流。他說,台北通將與唐鳳政委所做的簡訊實名制QR CODE做整合,同行家人都可以一起登記,連結市民服務也很方便。

柯文哲表示,危機也是轉機,要數位轉型,讓台灣在未來更有競爭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日確診逾7千人!馬來西亞啟動兩週全國封鎖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