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吃藥總抵死不從?美女訓練師教「必勝5招」 不再害怕被咬傷
美女訓練師分享5招餵狗吃藥必勝術,不但讓狗可開心吃藥,也不再害怕被咬。(圖/翻攝「狗狗訓練師Lia楊思原」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當寵物生病,經常發生飼主餵藥時,因毛孩害怕、恐懼而兇悍回擊咬人的慘劇,該如何讓毛孩乖乖吃藥,是許多飼主頭痛的事。YouTube頻道「狗狗訓練師Lia楊思原」就教大家餵藥必勝5招,能讓毛孩開心吃藥,飼主不再擔心被咬傷。

更多新聞: 台灣人到底有多懶!搞怪縮詞盡出 「鋼教」、「經義麵」嚇壞外國人

美女狗狗訓練師楊思原指出,藥粉與顆粒狀的藥錠都是常見的寵物藥物,首先她利用氣味較重的起司條,把藥錠包在起司條中,只見狗狗毫無戒心「立刻吞下」;而當要餵食粉類藥物時,可把藥粉拌入罐頭內充分攪拌,如果擔心狗狗不買單,她建議可將罐頭內容物倒出加熱,會讓氣味更香濃,若遇到太挑食的狗,還可添加寵物零食增加香氣。

餵狗吃藥有撇步!美女訓練師教你必勝5招 不再害怕被咬傷
美女訓練師楊思源推薦把藥錠包在氣味較重的起司內,可以減少狗狗戒心,順利餵藥。(圖/翻攝「狗狗訓練師Lia楊思原」YouTube)

楊思原說,如果想要直接投藥,用雙手扳開毛孩嘴巴後,快速把藥錠直接塞在嘴內舌根深處,接著把毛孩的嘴巴合起來,然後查看是否有無吞嚥動作或吐舌頭動作,若有的話,就代表毛孩已把藥吞入。

毛孩吃藥總抵死不從?美女訓練師教「必勝5招」 不再害怕被咬傷
楊思源指出,粉狀藥物可拌在罐頭內,讓狗狗無壓力開心吃下。(圖/翻攝「狗狗訓練師Lia楊思原」YouTube)


餵狗吃藥有撇步!美女訓練師教你必勝5招 不再害怕被咬傷
楊思源說,直接在狗嘴中投藥後,記得讓狗嘴巴緊閉,以確保有吞入。(圖/翻攝「狗狗訓練師Lia楊思原」YouTube)

楊思原表示,還可搭配獎勵零食的方式,讓毛孩知道吃藥之後有零食吃,或是使用剪刀把較大顆的藥錠,或常見的條狀心絲蟲藥物剪小塊,對毛孩下動作指令後,假裝是零食餵食,會讓毛孩在毫無防備之下吞入。但不論用什麼方法,餵前讓毛孩放鬆心情,餵藥後給予獎勵相當重要!不讓狗狗討厭餵藥,才是重要關鍵。


更多新聞: 破解片!正妹上網認識肌肉男遭詐騙萬元 一招神回倒賺3千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