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焦慮疫苗何時來 綠委:國際瘋搶上機才能說

疫苗到底什麼時候會來?最近大家都在問,國民黨立委矛頭對準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猛轟他決策錯誤造成疫情擴散,應該立刻下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因為國際都在搶疫苗,歐盟還為此要控告AZ延遲供貨,因此必須疫苗上飛機才能公布避免被攔截。也呼籲在野黨不要每天砲口對準中央,病毒才是共同的敵人。

更多新聞: 中國科興疫苗「保護力51%」低空飛過門檻 世衛批准緊急使用

對於疫苗何時會再來?民眾的憂慮湧進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有人不耐表示,有預約平台 但沒疫苗有什麼用?不要講那麼多,疫苗呢?請問疫苗什麼時候來?請給我們國際認證合格的疫苗。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國際社會對疫苗很競爭,歐盟還要提告AZ,可以看出生產與供應的延宕嚴重,台灣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爭取進口。為什麼不能說何時疫苗會來,因為大家都在搶,所以必須上了飛機離開地面才對外公布,否則可能攔截就被搶走了。台灣面臨的,除了市場還有政治因素,所以只能說不能做,義大利媒體也報導,中國施壓德國,不能送疫苗到台灣,中國打壓無所不在。如果中國真心要幫台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施壓BNT,希望大家都看得清楚中國的打壓。羅致政也表示,政府已經預告,六月會是疫苗施打高峰期,有兩百萬劑會進來,政務委員唐鳳已經超前部署準備,希望避免施打混亂,請民眾放心。

更多新聞: 繼輝瑞後 莫德納疫苗向美申請全面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