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完成送件 傳慈濟已開始傳接洽歐美藥廠

中央日前拍板,會全力協助民間單位購買疫苗,目前檯面上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科學工業同業公會、佛光山等單位,都已經表態要購買,其中永齡基金會已在週二(06/01)完成送件,至於何時能開始著手購買,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得看主管機關後續回應而定。



更多新聞: 自打臉?藍批綠炒作國產疫苗股票 綠委:去年藍要求修法力挺國產疫苗

劉宥彤指出,申請文件送件後,要等食藥署審查,後續可能還有些細節和專業上的內容,有待雙方進一步討論,因此沒辦法馬上知道何時能進行,但團隊已經做好準備,就看食藥署會怎麼回覆,另外除了永齡基金會,還有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和佛光山,都陸續表態要爭取疫苗,現在最新還包括紅十字會和慈濟基金會,也傳出正在積極接洽歐美藥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遠水救不了近火」 高嘉瑜:先讓國外疫苗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