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一系列分化台灣、阻擋採購疫苗 外交部予以最嚴厲譴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嚴厲譴責中國干預我國疫苗採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日前證實,研擬提供台灣部分的AZ疫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氣炸批評,台灣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日表示,嚴厲譴責中國干預我國疫苗採購,且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矛盾,中國政府應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賣場人流管制 侯友宜要求落實2.25平方公尺/1人

中國政府批評日本研擬提供台灣疫苗是「干涉中國內政,連台灣媒體與民眾也質疑」,更揚言「日本轉贈疫苗給台灣不會得逞」,以及阻擾德國藥廠向台灣出售疫苗等相關言行,歐江安表示外交部予以最嚴厲譴責。

歐江安指出,在我國政府與全民共同抗疫、全力向外取得疫苗之際,中國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多次發表不實言論,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矛盾,並干預我國疫苗採購程序,對此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歐江安重申,疫苗攸關拯救生命,政府相關部門正盡全力促使已購疫苗盡速到貨、並取得足夠疫苗以保護台灣人民健康。

歐江安強調,正告中國政府,停止利用疫情進行毫無必要的操作,遂行政治外交目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吞第3根跌停板 失守300元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