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療暴力頻傳! 蘇貞昌:防疫人員因公傷殘「國家照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防疫人員因公傷殘,由國家負責照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大醫院、雙和醫院相繼發生醫療暴力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開行政院會議,他表示,防疫人員、醫護、軍警消人員,若因執行公務導致染疫、受傷或遭受攻擊,除了應有的慰問金與相關保險給付外,也應給予最妥善照顧。蘇貞昌強調,只要防疫人員因公傷殘,會由國家負責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便當銷售員確診! 台北、松山、南港販售點全面消毒暫停營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蘇貞昌院長今早召開會議,除了聽取疫情狀況與經濟局勢,會中也針對近來幾起民眾攻擊執勤警員和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行為做以下裁示:

第一、日前發生幾起民眾攻擊執勤警員和醫護,前(31)日又發生醫護遭受確診民眾攻擊導致重傷害的事件,除了請法務部立即嚴辦外,這段期間,也請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與警政署,於目前的警政與醫療單位聯繫管道外,再特別加強醫療機構的秩序維護,基於防疫考量,也請警政署加強第一線執勤人員的防疫配備。

第二、防疫期間視同作戰,我們非常感謝防疫人員在疫情中全力幫忙。而防疫人員、醫護、軍警消人員,若因執行公務導致染疫、受傷或遭受攻擊,除了應有的慰問金與相關保險給付外,也應給予最妥善照顧;若造成身體或健康有重大不治或難治之傷害,除了國家全力協助醫療照護外,也應得到相對的補償。也請衛福部、內政部、國防部以及人事總處盤等相關法令,盡快提出相關規劃向政院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媒:中阻德BNT給疫苗 德在台協會:已盡力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