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正妹來台1年被台化 這食物太銷魂「晚上破戒也要吃」
日本正妹「亞里沙」分享在台灣生活一年後,她的5個明顯「台化」改變,認為真的愈來愈像台灣人了。(圖/翻攝「亞里沙 Alisa」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到異地生活的外國人,時間久了自然會慢慢被當地同化,讓自身行為有了改變,來台求學的日本正妹「亞里沙」,自曝在台生活1年後,有了5個明顯變化,除了開始講起「蛤」,更表示台灣有一項食物太美味,以前注重飲食的她,在日本只敢中午食用,現在破戒晚上也會點來吃。

更多新聞: 質疑紓困4.0不近民意 民眾黨提議排富措施

日本正妹亞里沙來台讀書1年後,分享自己「台化」的5個改變,最明顯就是開始說起「蛤」這個語助詞,在日本如果講出「蛤」,通常是生氣不屑的表現,會讓人有害怕的感覺,所以是沒禮貌的行為,不過在台灣「蛤」是聽不懂的意思,語調相對緩和,她覺得在台灣說出來,心裡反而很開心,但也擔心回到日本後,將「蛤」脫口而出,會讓大家很害怕。

蛤?日正妹自曝「台化」5改變 這食物太美味不顧身材晚上也要吃
亞里沙表示在日本說「蛤」是不禮貌的行為,不過在台灣是表達疑惑,她已經習慣說出口,講到還會有點開心。(圖/翻攝「亞里沙 Alisa」YouTube)

亞里沙表示台灣餃子真得太好吃,讓她破戒晚上也會點來吃,以前住在日本時,她認為餃子、鍋貼之類的食物「熱量太高」,所以只敢在中午食用,在台灣品嚐到餃子的美味後,逐漸習慣晚上也開始吃起餃子,她也揭露一個文化差異,在日本講起「餃子」通常是指台灣的鍋貼,所以她初次點餃子時,送上來的卻是水餃,其實有點嚇到。

蛤?日正妹自曝「台化」5改變 這食物太美味不顧身材晚上也要吃
亞里沙認為台灣餃子真得太好吃,讓擔心熱量的她不再忌口,習慣在晚上也點來吃。(圖/翻攝「亞里沙 Alisa」YouTube)

亞里沙還提到台灣用餐文化也改變了她,現在和朋友約吃飯,不用再拘謹等人到齊才開動,先點菜就能先吃了,她很喜歡這樣的轉變,在台灣生活後,變得不再那麼在意穿著,時常T恤搭配短褲就能出門,比起拘謹的日本衣著風格,她覺得台灣女生穿著偏向休閒運動風,這樣其實很自在,一年來的生活,她自覺中文進步很多,現在講起中文,已經不是在校上課時,而是與朋友互動就能靈活運用,對於這5項轉變,她開玩笑表示真的愈來愈像台灣人,回到日本可能還會不太習慣。

更多新聞: 辣到噴鼻血!正妹實況主現場穿脫 「校正回歸」網美戶外出遊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