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離島快篩被撤超生氣 陳玉珍找陳時中「踹共」:金門人難道不如台灣豬嗎?
陳玉珍怒轟,「陳時中你桃園機場守不住,金門機場我們來幫你守還不夠嗎?」她說完,氣得撕掉手中立法院附帶決議的影本,以此諷刺條文已經無用。(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離島先前為自保祭出入境強制快篩,被疫情指揮中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發函撤銷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出,基於全國防疫政策一致性,不能有「國中有國」的亂象,會從本島航空站做好防護。但出身金門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買單,今直衝指揮中心要找指揮官陳時中談,她更痛批「金門人難道不如台灣豬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R值壓不下來 柯文哲:發病前會感染的案例最難搞

陳時中昨說明,連江縣政府於5月31日,澎湖縣及金門縣政府於6月1日逕為公告入境旅客抗原快篩,此公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相關法律規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應依指揮官指示辦理,因此會發函撤銷公告。對於離島擔心相關病例進到離島,陳時中指出,飛往金門、澎湖和馬祖的5個航廈會設立篩檢站,登機前都要填寫健康申明書,14天內如有症狀要篩檢。

不滿指揮中心的作法,陳玉珍昨晚在臉書開砲,今乾脆直接衝指揮中心要找陳時中談。她受訪時表示,要當面請教陳部長,星期一立法院附帶決議通過進入離島地區的民眾要全面篩檢,今雖看到本島五個機場篩檢站已成立,但篩檢流程裡,對無症狀的沒篩檢,「這就是對立法院附帶決議陽奉陰違、做半套!」請不要呼攏離島居民。

陳玉珍提及,蘇貞昌說不要「國中有國」,但當初她在立法院質詢時問,為什麼金門的雞蛋、牛肉丶豬肉不能自由的帶來台灣本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答,為了防疫的需要,所以必須限制,「請問蘇院長,這樣算不算國中有國?」

「金門人難道不如台灣豬嗎?」陳玉珍抗議,金門不是次等公民,怒轟「陳時中你桃園機場守不住,金門機場我們來幫你守還不夠嗎?」她說完,氣得撕掉手中立法院附帶決議的影本,以此諷刺條文已經無用,接著就進去找陳時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昭順遭爆特權打疫苗惹議 連江縣長兒也遭質疑插隊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