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R值壓不下來 柯文哲:發病前會感染的案例最難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疫情升溫,雙北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召開北市防疫會議,提到現在最難處理的案例,就是發病前會感染的那些案例,因此健康中心負載減掉到一個程度,就要開始用疫調去匡列發病前幾天的那些人(發病前會感染的案例),這樣R值才會小於1。

更多新聞: 採購疫苗行動了!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請自購疫苗50~60萬劑

柯文哲於北市防疫會議上指出,現在最難處理的案例,就是發病前會感染的那些案例。

柯文哲表示,其實那些人要用疫調的方式才有辦法解決,就是說患者已經發病,去問患者前幾天跟那些人接觸,把那些接觸者匡列起來,但現有制度,是有發病才來做PCR、做檢測,當有問題時把你攔下來。

柯文哲進一步說,所以如果將健康中心負載減掉到一個程度,就要開始去匡列發病前幾天的那些人,這樣R值才會小於1。

有關戰略目標,柯文哲表示,要想辦法讓健康服務中心的「main power」可以省下來,開始去處理發病前幾天可能感染的那些人,要去把那些人匡列,「不然R值降不下來,我們現在都是發病前一兩天在傳染人」。

柯文哲說,他認為應該是確診者在家裡分兩塊,一個是醫院回來,那個就關懷,因為患者感染人家的能力應該比較弱,沒有症狀又繞過一圈沒有回來比較弱。另外,快篩陽性的人,當若是PCR陰性,該退出就退出,但若是快篩陽、PCR陽,這一些案例在健康服務中心的手上時,就要想辦法給他壓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壇群聚打麻將 直播喊符合防疫規定 警上門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