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疫苗行動了!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請自購疫苗50~60萬劑

本土疫情嚴峻,科技大廠決定自力救濟!因為光是竹科目前為止,包含漢民、台積電、友達等,已經有4人染疫,急需疫苗解燃眉之急,維持竹科正常運作,因此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調查企業需求後,昨(6月1日)已經向負責窗口「工業局」提出申請,要向國外採購50萬~60萬劑疫苗,甚至不排除請郭台銘幫忙牽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療暴力頻傳! 蘇貞昌:防疫人員因公傷殘「國家照顧」

本土疫情延燒,科技大廠備受威脅,新竹科學園區快篩站也加緊趕工,力拚今晚完成、明天上路,因為今年4月以來,位在竹科的漢民科技,員工國外出差返國後確診,5月又一名60多歲外包商中鏢,接著包含台積電、友達光電都有員工染疫,光是新竹科學園區,至少就有4人確診。竹科同業公會祕書長張致遠說,「疫情看來越來越嚴重,對於園區產業來講壓力非常大,我們非常多廠商提出,希望公會出面跟政府申請自購疫苗,昨天下午經過理監事同意,正式跟政府提出申請。」

採購疫苗行動了!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請自購疫苗50~60萬劑

病毒來勢洶洶,企業真的不想再等,6月1日下午,公會已經向經濟部工業局窗口,提出自購疫苗計畫,以竹科、中科、南科850家、28萬名員工,每人施打2劑計算,預計購買50~60萬劑,但要購買哪家疫苗?透過什麼管道?公會保密到家。竹科同業公會祕書長張致遠說,「我們目前有幾個管道正在連繫當中,疫苗的取得沒有這麼簡單,可是我們會盡力來做這件事。」

採購疫苗行動了!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請自購疫苗50~60萬劑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目前收到文件只有公函,並沒有檢附應該要附的8大文件,所以我們趕快回文給公會。」工業局證實已經收到申請書,但相關的八大文件,包含執行計畫、藥品說明書、數量、計算依據等都缺件,必須補件後才能向食藥署申請,但企業哪能等?公會不排除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牽線,尋找採購管道,要在最短時間取得疫苗,確保園區生產線爭長運作。

(民視新聞/黃兆康、王嘉琳、郭文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逆天也要舉行?財經網紅分析1原因 對賭網友:不辦請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