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救星!水波紋燙髮減齡又免整理 只需自然風乾「大嬸秒變女神」
髮型師艾倫為了拯救忙碌的媽媽們,推薦一款免整理又減齡的懶人燙髮。(圖/翻攝「艾倫胖胖胖起來」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嚴峻,許多女性因減少外出或在家辦公,平日要忙著照顧小孩,還得打理家務,根本沒有時間好好整理自己儀容,經常落得一頭亂髮,邋遢又狼狽,專業髮型師艾倫便推薦一款只須自然風乾,完全不用吹整的減齡燙髮,拯救手殘又沒時間整理的媽媽們,讓人一秒從大嬸秒變女神。

更多新聞: 獨/萬華旅館醫護免費住 1500間2天被訂光「急徵防疫物資」

YouTube頻道「艾倫胖胖胖起來」髮型師艾倫說,許多女性產後因忙於照顧小孩,往往都忽略打理自己外表,考量到許多媽媽無暇整理頭髮,也沒有時間化妝打扮,因此推薦一款不用再花時間吹整,只要讓頭髮自然風乾就有型的燙髮。

手殘救星!這款燙髮減齡又免整理 自然風乾大嬸秒變仙女
髮型師艾倫考量到許多媽媽無暇整理頭髮,特別推薦一款只須自然風乾就好的減齡燙髮。(圖/翻攝「艾倫胖胖胖起來」YouTube)

艾倫指出,很多媽媽洗完頭後,幾乎都沒有時間吹髮或烘髮,為了加強頭髮捲度,可以先染髮後燙髮,避免先燙後染時影響捲度;另外也可以選擇染上較襯膚色的奶茶系髮色,就算素顏時也能讓膚色更顯白。

手殘救星!這款燙髮減齡又免整理 自然風乾大嬸秒變仙女
髮型師艾倫指出,這款減齡燙髮的常見名稱有水波紋以及蛋蛋捲。(圖/翻攝「艾倫胖胖胖起來」YouTube)

艾倫說,這款「懶人燙」常見的名稱為水波紋,或韓式蛋蛋捲,若想讓頭髮捲度更漂亮,洗髮後可以用烘罩在頭髮外層「平烘」,但若沒有時間與耐心,抹上造型品後「自然風乾」就好,不論要不要使用梳子梳開都可以,無須任何整理技巧,只要雙手撥一撥,就非常蓬鬆有型。

手殘救星!這款燙髮減齡又免整理 自然風乾大嬸秒變仙女
這款懶人系燙髮,不但完全免整理,而且能讓媽媽們更有型,擺脫大嬸味。(圖/翻攝「艾倫胖胖胖起來」YouTube)
更多新聞: 卸貨到數!小甜甜最怕產後哺乳會變黑 閨蜜韋汝要她別怕羞曝「退回粉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