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昭順、連江縣長兒爆特權打疫苗 陳時中:同島一命、符合資格就打
陳時中說明,公費疫苗沒有地區問題,符合資格就可以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遭質疑利用特權插隊在高雄打疫苗,後又爆出連江縣縣長劉增應的兒子在台北讀書並未與父親同住,但卻在5月中即施打公費疫苗。針對疫苗施打是否會有地域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2)日面對記者詢問時說明,沒有地域別,「同島一命,具有資格就可以在當地打」。

更多新聞: 日拚打疫苗 弱勢街友恐成疫苗邊緣人

前立委黃昭順被爆出,明明是台北市造冊的藥師,卻在高雄插隊打疫苗,讓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沒有任何人可以有特權,也不應該有任何例外,輪到你打就打不是在名單裡面,那就不能插隊去打疫苗。」;對此,北市府則回應黃昭順是有登記的醫事人員,屬於第一類公費施打對象,本來就可以打。

而連江縣長劉增應的兒子,也被爆明明並未與家人同住,並不符合第一類到第三類同住者身分卻在5月19日接種公費疫苗,遭外界質疑是耍特權。連江縣府回強調符合施打的規定。

對此,陳時中表示,不知道他(連江縣長)兒子是誰,如果他符合資格都可以打。而針對黃昭順註冊在台北市卻在高雄施打,陳時中說明,疫苗是國家、全民的資產,「是根據類別施打,不會有地域的分別」。

陳時中強調,同島一命,同樣生活在這地方,具有資格就在當地打,不需要跑回居住地或戶籍地,「符合資格都可以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疫所照顧員狂被檢舉「垃圾有毒」?她曝「1紙感謝信」網秒淚崩: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