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快9月有望「群體免疫」 侯友宜提出1「關鍵」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要達到全體免疫預計要到明年年初。不過,若能在民間企業團體協助之下再多進1000萬劑,就有可能提前在9月達到群體免疫。(圖/民視新聞)

今日新北市一夕間爆出本土確診310例為全台最多,其中以板橋區39人最高,土城區31人、三重區30人、中和區27人較高。疫情不斷升溫,終結疫情最重要就是疫苗,因此根據中央採購疫苗的進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要達到全體免疫預計要到明年年初。不過,疫苗若能在民間企業團體協助之下再多進1000萬劑,就有可能提前在9月達到群體免疫。

更多新聞: 確診母淪醫療人球送醫插管後過世 心碎兒痛問:台灣怎麼了?

「終結疫情最重要就是疫苗」侯友宜表示,根據中央採購疫苗的進度,預計8月會有1,000萬劑疫苗進來,最快也要等到9月才能打完。若要達到全體免疫,全國民眾施打率至少要達到六成以上,預計到明(2022)年年初才能達成。

對此,新北市府按照中央掌握的疫苗進口時程,整理出「預估群體免疫時間表」。侯友宜表示,現在陸續有民間企業團體願意捐贈、採購國際認證疫苗,若這些疫苗能在7、8月多增加1,000萬劑,疫苗施打率在今年9月中就可提前達60%。

侯友宜強調,民間所有團隊企業的捐贈是重要關鍵,並呼籲全國上下一同團結施打疫苗!


快新聞/最快9月有望「群體免疫」 侯友宜提出1轉機關鍵
新北市預估群體免疫時間表。(圖/新北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元電苗栗廠爆「移工宿舍群聚感染」!再增12人確診急匡227人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