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 蔡英文:疫情期間不需社會對立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常會說,「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嚴峻之際,醫療機構相繼發生醫療暴力事件。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常會說,「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她也呼籲,在疫情期間,請不要製造社會的對立,更不需要有這麼多的政治操作,這對防疫一點也沒有幫助。

更多新聞: 澎湖機場全面快篩再被撤銷!  地方抗議揚言拒收機場垃圾

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第十九屆第四十次中常會,她在會上致詞時提到,她理解大家的不安和焦慮,但是她要拜託國人,務必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執政團隊也會全力以赴。

「我們團結一致,在最短時間內,讓疫情可以受到控制,對我們健康的風險,可以降到最低,使生活逐漸恢復正常。」蔡英文說道。

蔡英文說,在疫情升溫下,許多人染疫,甚至失去生命。每一位患者都有朋友和家人,都會心急、難過,社會整體也感到不捨與不安。

蔡英文也提到,每一個確診數字都是一位同胞,無論病況輕重,我們都要全力讓大家恢復健康。她也拜託所有國人,請繼續堅持防疫指引,不要大意、不要群聚。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就是保護彼此最好的方式。

話鋒一轉,蔡英文說,這幾天,有護理師遭到攻擊,也有人對指揮中心的防疫人員有一些羞辱的語言。她也拜託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做。暴力攻擊、言語羞辱,都無助於克服疫情。」

「病毒才是我們的敵人。」蔡英文強調,她相信台灣人民也都是良善團結的。請大家支持最辛苦的醫護、警消和防疫人員,給予加油和鼓勵,大家才能攜手度過眼前的難關,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請不要製造社會的對立,更不需要有這麼多的政治操作,這對防疫一點也沒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視同作戰!最新民調:55.3%民眾支持蔡英文擔任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