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娜、小薰也受騙!網路詐騙暴增2成財損8000萬 這「2種」最大宗  
疫情關係網購頻率增加,導致詐騙頻傳。(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張婷瑗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全台三級警戒,因此許多民眾宅在家,網購也成為常態,不過就是看準這點,許多詐騙伺機而動,刑事局反詐騙專線統計,網購詐騙及解除分期付款詐騙,上月暴增2成,總計發生810件,財損金額高達近8千萬元,就連藝人李千那、小薰都曾發文表示自己成為受害者。

更多新聞: 台向德買BNT疫苗破局 義媒爆中國「幕後黑手」

藝人李千那在IG透露,向1名擁有5.1萬粉絲的賣家購買導演椅,卻收到壞掉的物品,傳訊給對方後,對方馬上把網站撤掉,帳號大頭貼、貼文也全消失,讓她崩潰表示「被騙了2萬塊」。而同樣也是藝人的小薰也發生被詐騙的事情,她透露前陣子網購買了6、7瓶的洗髮精跟沐浴乳,事後卻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向小薰謊稱當初購買的網址被員工設定錯誤,因此她的戶頭被銀行認定是「經銷商」,將會每個月定時扣款,雖然小薰一開始有想到自己是用貨到付款,應該沒有影響,但最後還是被詐騙話術給騙了。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刑事局統計,網路詐騙上個月成長約2成,其中2種詐騙手法詐騙金額最多、受害層面最廣,成為網路詐騙的最大宗,一是網購貨到付款卻收到劣質品,二是誘騙被害人「解除分期付款」,這2種詐騙手法在短短一個月內,發生件數已經超過810件,財損金額約8千萬元,因此疫情期間無聊想網購可要多注意,千萬要保持警覺心,以免受騙上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

更多新聞: 搭機赴離島須填健康聲明書 松山、小港5機場篩檢站今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