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出事了!手機掃「實聯制」 他一看傻眼:滿滿「QR code照」
有網友表示遇到阿伯不會使用簡訊實聯制,反而拍下了QR code的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為了確保國人的行蹤,政府全面要求「實聯制」,但有許多老人家卻不太會操作。最近就有網友受到一名阿伯的求助,看了他的手機才發現,相簿裡滿滿都是「QR code」的照片,但阿伯根本沒有確實登記到實聯制,讓這名網友傻眼表示「阿北出事了」。

更多新聞: 放棄200萬新車!他問「能買多貴的房?」 精算後每月多1.6萬!


阿北出事了!「簡訊實聯制」霧煞煞 一開相簿滿滿「QR code」
政委唐鳳研發的簡訊實聯制,方便又快速,但卻有些老人家不會使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了因應疫情,現在去到任何店家都得登記「實聯制」,由於手寫個人資料實在太麻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就研發出「簡訊實聯制」,只要用手機掃描店家QR code,再按下連結,就能直接傳送簡訊給1922,簡單快速的方法獲得不少網友推崇,但有部分老人家卻不太會使用。


阿北出事了!「簡訊實聯制」霧煞煞 一開相簿滿滿「QR code」
網友發現阿伯的相簿裡都是QR code照片,但都沒有確實傳送簡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在店裡面遇到一名阿伯請求幫忙,他很努力拿著手機對準QR code,卻還是沒辦法登記實聯制,結果原PO一把手機拿過來看,才發現阿伯的相簿裡,滿滿的都是QR code照片,但根本沒有點開簡訊連結,等於資料還是沒有傳送出去,讓原PO笑喊「阿北出事了」。

事後這名網友表示,已經有指導阿伯正確方式,希望他之後能好好登記實聯制。不過阿伯誤拍QR code的可愛舉動,也引發網友熱議「人家是登錄實名制,你這是蒐集店家的QR CODE」、「這是失聯制吧」、「至少他紀錄下來了啦」、「真的很多長輩看到二維碼都是拍照,或者1922的簡訊在草稿沒傳」、「也算是有足跡,只是要到阿北手機翻相片才看得到」、「起碼阿北願意配合,有些嫌麻煩還會碎碎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她問「中雲端發票怎領?」 網見「超狂張數」淚喊:天選之人是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