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上廁所「口罩掉馬桶」!他崩潰求助網笑噴:罰錢、戴上選1個
有網友的口罩掉進捷運廁所馬桶裡,急得發文求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疫情持續升溫,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外出都得全程戴上口罩,否則將會被開罰3千元以上至1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最近卻有一名網友面臨難題,他在捷運站上廁所,趁機拿下口罩喘口氣,沒想到卻一時「手滑」,讓口罩掉進馬桶裡,讓他相當崩潰,只好上網求救。

更多新聞: 她問「中雲端發票怎領?」 網見「超狂張數」淚喊:天選之人是妳?


北捷上廁所「口罩掉馬桶」!他崩潰求助網笑噴:罰錢、戴上選1個
有網友在捷運上廁所弄掉口罩,急得發文求救。(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表示,他因為內急,在捷運木柵線上廁所,原PO表示,他在廁所裡想說透個氣,就先拿下口罩,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口罩就掉進馬桶裡,更慘的是,他身上只有這唯一的口罩,讓原PO相當傷腦筋,趕緊發文求救「口罩撿起來看都濕了,還沾了點屎,出來如果沒戴,會罰款嗎?還是有善心人士可以來支援一下」。求救文引起眾多網友關注,但也有不少人開玩笑留言「要戴還是想被罰自己選吧」、「防疫視同作戰,打仗沾點屎又如何」、「這比上廁所沒有衛生紙還慘」、「拿起來沖一下水就可以了啦」。
北捷上廁所「口罩掉馬桶」!他崩潰求助網笑噴:罰錢、戴上選1個
網友在捷運廁所弄掉口罩,北捷建議可以按求助鈴尋求幫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還是有熱心網友提供其他方法「問捷運站人員看有沒有多的口罩阿」、「去跟服務台問,記名登記可提供口罩」、「認真回,捷運廁所都有捲筒衛生紙,取一長條遮住口鼻,快步走到詢問處要口罩吧」。最後原PO也親自回應「向隔壁廁所好心人借到了,出門記得多帶一片,不然就要戴著沾屎的口罩出來啦」。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北捷表示,旅客依規定不能脫下口罩,但目前捷運男女廁間都有已安裝求助鈴,若旅客有緊急狀況都可按壓,車站人員會提供必要協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家裡好亂視訊怎辦?IKEA、故宮、兩廳院神救援!背景圖供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