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正妹施打莫德納疫苗 7大副作用全中還「烙賽2禮拜」
I小姐已經在美國施打完兩劑莫德納疫苗,從第二劑就記錄下自己的狀況。(圖/翻攝「ms Y & ms I 」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施打新冠疫苗、疫苗廠牌的選擇,都成了時下最熱的話題,但台灣施打普及率尚低,沒有太多參考數據,這時旅外台人就成了參考對象,最近有位身在美國的台灣女孩I,記錄了自身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她透露從第一劑打完便一連「烙賽」兩個禮拜,而在她打第二劑後,更是常見的7大副作用全都中獎。

更多新聞: 才說6月疫情能趨緩!未料確診數不減反增 他改口:已進入第4波疫情

目前施打新冠疫苗,都需接種兩次較能得到有效防護,不過兩針的副作用感受也有所差異,I小姐提到,普遍大眾對第一針反應都不大,所以最初並沒有想說要記錄,卻沒想到自己會反應大到「烙賽」兩個禮拜,算是比較少數的存在,她也聽說有少部份人會發燒,或是出現Covid Arm手臂紅腫的情況,不過症狀都會在幾周後慢慢緩解退掉,有了第一劑的經歷,即將要去施打第二針的她,也擔心自己會有副作用產生。

旅美正妹施打莫德納疫苗 7大副作用全中還「烙賽2禮拜」
在美國的台灣美女I小姐,分享自己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之後,居然一連烙賽了快兩個禮拜。(圖/翻攝「ms Y & ms I 」YouTube)
美國施打疫苗普及,在藥局也設有臨時站能施打,I小姐就是至藥局排隊,經過測量體溫無誤後就能施打,接著在現場停留分鐘確認沒異狀後就能離去,I小姐聽說打完疫苗後,轉動手臂能夠減少痠痛,還被有人笑說她像公園運動的阿嬤,她透露初打完舉起手臂有酸爽的感覺,接著打完12小時後便從酸麻轉成疼痛感,以至於她只能側躺。
旅美正妹施打莫德納疫苗 7大副作用全中還「烙賽2禮拜」
I小姐分享自己的副作用很多,細數總共有七個副作用,也是普遍大眾會有的症狀。(圖/翻攝「ms Y & ms I 」YouTube)
打完的第一晚,I小姐就出現低燒畏寒的狀況,她也提醒大家要多補充維他命和水份,低燒的狀況導致她睡睡醒醒,細數自己的副作用,像是全身筋骨痠痛、手臂痠痛、胃痛、偏頭痛、畏寒、發燒、拉肚子等7個副作用,讓她感到身心相當煎熬,不過她也透露這樣的副作用算是普遍副作用,有聽說完全沒有副作用的,身邊也有人高燒40度,端看每個人對疫苗的反應。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歸零真相!網紅:政府極權監控剝奪人權「無所不用其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