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6月疫情能趨緩!未料確診數不減反增 他改口:已進入第4波疫情
涂醒哲原本預期6月疫情趨緩,但卻改口非常失望。(圖/翻攝自涂醒哲 Dr.Twu)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昨天(3日)單日再度新增372例確診個案,疫情似乎仍未見趨緩跡象,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表示,至今仍看到這樣的確診數,讓人感到非常失望,單日確診數不減反增,表示台灣進入到第4波疫情了,可見前陣子防疫的努力及成效令人擔憂,未來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更多新聞: 誇張!乘客持「陽性證明」竟放行直飛廈門 立榮航空回應了


才說6月疫情能趨緩!未料有第4波疫情 他改口:前陣子做太少太慢
涂醒哲表示國內確診數不減反增,認為疫情已經進入第4波。(圖/翻攝自涂醒哲 Dr.Twu)


涂醒哲昨天晚上在臉書發文表示,6月2日單日確診數從前一天的262例增加至372例,校正回歸數達177例,遠遠超過5月30日的89例、5月31日的73例、6月1日的65例,不見Rt值(有效傳染數)資料,想必超過1.02。涂醒哲指出,從本土確診病例校正回歸後趨勢圖來看,自5月26以來,連續6天確診數降低的這一波已經結束,6月2日又迎來新的一波疫情;他表示3波疫情的時間點分別為,第1波5月17日至5月19日、第2波5月20日至5月23日、第3波5月24日開始,本以為24日以後確診數會開始下降,但6月2日確診個案反而增加,代表國內已經進入到第4波疫情,可見前陣子的防疫努力及成效令人擔憂,仍有很多改善空間。

涂醒哲表示,落實三級防疫,讓民眾減少接觸固然重要,但透過民政系統及警政系統找出高危險族群,並且快速檢測對這些民眾做好居家檢疫教育,高危險場所的管制及教育宣導,以及一般民眾健康行為的落實等,地方政府都應該做到、也可以做到;他失望表示顯然前陣子做的太少太慢,國內才會出現第4波疫情,他認為地方首長明知疫苗緩不濟急,不應該將問題都依賴在疫苗身上,目前最重要的是地方政府公共衛生作為,若實防疫,與其仰望天邊彩虹,不如埋頭苦幹。

更多新聞: 中信、玉山再傳員工確診 金融業累計染疫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