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乘客持「陽性證明」竟放行直飛廈門 立榮航空回應了
一名武漢肺炎確診者,持PCR陽性報告搭乘立榮航空竟順利通關,並成功台北從飛往廈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單位均採嚴格防疫措施,深怕成為防疫破口,但傳出在5/31當天有一名旅客,疑似擅自脫離檢疫處所,持PCR檢驗陽性的證明,至機場進行登機劃位,一路暢行無阻,成功飛往廈門,落地後才被廈門機場檢驗確診,立榮航空已證實此事為真。

更多新聞: 朱學恒送花籃沒掉粉!直播斗內金額創新高 四叉貓:當晚收78,616

立榮航空說明,在5月31日B7-511松山-廈門航班之中,有一名陳姓旅客在入境廈門後,核酸檢測為陽性;據了解,該旅客在搭機前3日內的PCR檢測報告為「陽性」,卻未遵守防疫規範離開隔離處所,在機場也沒有據實填寫旅客健康聲明書。立榮航空表示,因登機過程繁瑣,導致地勤人員確認旅客登機資料過程中,未能詳實檢查該檢測報告。

立榮航空痛斥,陳姓旅客的自私行為,已危害到立榮/長榮航空員工及搭機旅客之安全,公司將會配合相關主管機關調查及究責,並持續加強機場第一線員工相關作業宣導及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日正妹來台1年被台化 這食物太銷魂「晚上破戒也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