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抗疫!美智庫主席薛瑞福發布3點聲明:台灣應優先獲得美國疫苗
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助理部長,現任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認為,台灣應該要優先獲得美方提供的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總統拜登可能本週就會宣布美國向全球分配8000萬劑COVID-19疫苗的計畫,強調「沒有任何附加政治條件」;對於美方的疫苗配送政策;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助理部長,現任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公開發布聲明,呼籲拜登優先考慮提供疫苗給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拿「陽性報告」依然登機飛去廈門 立榮航空證實:將調查並究責

薛瑞福指出,在疫苗配送上,雖然所有盟友都該優先考量,但是台灣在美國所有的盟友中尤其重要;他也舉出3點原因,包括「台灣面對獨特且困難的政治阻礙、中共為了實現特定政治目的,持續干預台灣疫苗採購合約、譴責盟友提供援助」,以及「台灣因為人口稠密,容易促成病毒快速傳播,卻因為中共因素,得不到世界衛生組織或其他國際支援」。


 台美抗疫!美智庫主席薛瑞福發布3點聲明:台灣應優先獲得美國疫苗
薛瑞福在聲明中指出,台灣面對獨特且困難的政治阻礙、中共為了實現特定政治目的,持續干預台灣疫苗採購合約。(圖/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

最後,他指出台灣在武漢肺炎大流行初期,美國當時面臨嚴重的設備短缺問題,台灣迅速動員,寄送關鍵防護設備給美國,展現承諾與友誼;正因如此,他認為,台灣防疫領先世界,也與國際社會分享他們的作法,台灣人更向美國提供重要援助,拯救無數生命,現在台灣面臨關鍵時刻,拜登政府應該要做出明確動作。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陷炒股疑雲!會議內容曝光 聯亞執行長:公司根本沒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