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提克首輪淘汰 62歲總管安吉隔日退休扛責

NBA塞爾提克隊,昨天在季後賽第一輪遭到淘汰後,球隊高層今天火速異動,原任球隊總管、籃球部門總裁安吉(Ainge)宣布退休,負起輸球責任,而現任總教練史蒂文斯(Stevens)接手總裁,將積極尋找新任總教練。

更多新聞: 法網佳音! 謝淑薇與梅藤絲搭擋 拿下合作後首勝

第五戰塞爾提克兵敗籃網主場,1勝4敗,遭到淘汰出局,過去4個球季,3度打進東區決賽的塞爾提克,本季第一輪就提前打包,大約12小時之後,球隊高層人事異動,火速底定,原任總管,62歲的籃球部門總裁DannyAinge,掌權18年後,決定退休負起責任,並由總教練BradStevens,升任新總管。

塞爾提克首輪淘汰 62歲總管安吉隔日退休扛責

前任塞爾提克隊總管安吉說,「我愛籃球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從事職業運動44年,經歷許多高低潮以及悲喜之事,今天並不算是個好日子,我希望今年能有更好的成績結束,我感覺塞爾提克今後希望無窮。」Ainge擔任總管期間,最讓人膾炙人口的,就是打造2008年冠軍隊陣容,當時他交易來KevinGarnett、PaulPerice,以及RayAllen三巨頭,奪下隊史第17冠,但之後塞爾提克明星球員來來去去,始終與冠軍無緣,球隊老闆已經向新總管Stevens耳提面命,拚第18個冠軍至死方休

塞爾提克首輪淘汰 62歲總管安吉隔日退休扛責

塞爾提克隊新任總管史蒂文斯表示,「我了解也渴望這新的大挑戰和責任,我們要為總冠軍打拚,就像丹尼安吉說的,昨天是艱困的一天而今早也是一樣,我知道眼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另外,杜克大學的名人堂總教練,外號K教練的MikeKrzyzewski,將在明年球季之後退休,74歲的K教練,生涯戰績輝煌,5次奪下NCAA全國冠軍,也曾經帶領美國夢幻隊,連奪2008,2012以及2016,3屆的奧運金牌。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河成敲安打帶打點 卻因撞隊友受傷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