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已45人確診 陳時中憂心苗栗疫情擴大

苗栗縣,3日新增確診個案34例,其中2名確診者來自造橋,但另外的32名個案,都是京元電子的員工,總計京元電子的移工群聚傳染鏈,已經有45人確診!連指揮官陳時中也憂心,苗栗恐怕是下個引爆點,會全力協助苗栗把疫情壓下來。對此,苗縣府啟動大規模篩檢,召回員工7300人快篩,只是擠成一團,過於密集,被批評有群聚風險,衛生局趕緊啟動人潮分流篩檢。

更多新聞: 好受傷!台東護理師遭狂噴酒精 店家高喊:離我們遠一點

一車又一車的遊覽車,載員工來到京元電竹南廠快篩,縣府啟動大規模篩檢,預計要篩7300人,因為京元電子爆發疑工群聚感染,3日苗栗又新增34例確診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主要是一個公司是一個移工,移工的一個群聚。」

京元電已45人確診 陳時中憂心苗栗疫情擴大

指揮官陳時中憂心忡忡,擔心移工群聚感染壓不住,指揮中心將出手協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會積極的來協助苗栗,不管是集中檢疫所的需要,或者在篩檢各方面的需要或專家的意見。」

京元電已45人確診 陳時中憂心苗栗疫情擴大

總計到3日為止,京元電子的員工感染數來到45例,大規模快篩也持續進行,確診人數恐怕也會繼續增加。苗栗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3日)11點為止,我們篩檢人數有368人,陽性個案有8位。」

由於京元電子竹南廠位在頂埔里,當地的外籍移工估計約3000人,比起里內人口還要多,里長就怕疫情炸鍋,無法善後。竹南鎮頂埔里長黃松輝說,「自己租房子那種的,我真的很擔心擔心里內知道嗎,縣府都沒有很大動作,到底要怎麼來弄。」

京元電已45人確診 陳時中憂心苗栗疫情擴大

苗栗縣府也公布外籍移工足跡,都分布在廠區周遭的店家,有便當店也有超商,當然店家都拉下鐵門停止營業

生意受到疫情影響,店家只能認賠,只是指揮官陳時中也點名,苗栗恐怕會是下一個疫情爆點。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京元電董事長還有副總等,我們都有保持密切聯繫,他們會用最負責態度,請大家不要恐慌。」

京元電已45人確診 陳時中憂心苗栗疫情擴大

苗栗公布疫情沒直播沒有記者會,網友灌爆縣長徐耀昌臉書,也有人發文,希望京元電子能夠停工,不過這得由縣府出手協調,才能有結論。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李柏瑾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感染率百分百!彰縣府發出「牌咖快篩動員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