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跟進自購疫苗!委託敏盛集團採購65萬劑疫苗

最近,好幾位藍營執政的縣市首長,都喊出要自購疫苗,花蓮縣長徐榛蔚也跟進,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已經和桃園敏盛集團簽訂MOU,委託購買65萬劑疫苗。關於購買經費與申請程序,徐榛蔚也做出說明。

更多新聞: 台灣人赴美打疫苗!五月人數比四月增加近四成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如果中央政府因為政治因素,沒有辦法採購到其他疫苗,我想開放讓,民間企業及地方政府來做,我想這是中央,和地方及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我相信這次簽MOU之後,我們將8項資料委託敏盛集團處理,希望進行非常非常順利,生命可貴即便舉債購買,我相信也會得到民眾鄉親支持。」徐榛蔚表示,透過與敏盛集團簽訂MOU,希望爭取到嬌生、莫德納、AZ、BNT輝瑞等四種疫苗,讓花蓮縣鄉親全部免費接種。

花蓮跟進自購疫苗!委託敏盛集團採購65萬劑疫苗

其實,她的先生花蓮立委傅崐萁,假釋出獄後回到立院第一場記者會,就高聲呼籲中央應協助地方與民間企業,透過不同管道,爭取疫苗進入台灣,只是藍營多位縣市長,現在都喊著要自己買疫苗。但到底能不能買得到,還是一個大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亞:疫苗防護力佳!有把握拿到E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