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快繳不出房租了!立委呼籲政府:禁房東下驅逐令

今天行政院會要討論紓困4.0,但是不是有些人被遺忘了?勞團說這次政府用產業來發放補助,但像餐飲業,能靠外帶維持營運,不在這次補助產業裡面,但負責點菜、服務客人的外場人員因此減班。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說,這次補助漏掉了租屋族,這些人萬一工作受影響、繳不出房租被房東驅離,他們想待在家自我保護都沒辦法。

更多新聞: 高雄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半夜急派遊覽車載人採檢

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說,「遠離擁擠或聚集的環境,如無家可歸者或收容所,是阻止Covid-19病毒傳播的關鍵。」台灣進入三級警戒進入第20天,政府鼓勵民眾沒事別出門待在家,對租屋族來說,工作因為疫情受影響,繳不出房租,可能連家都沒有。

疫情衝擊快繳不出房租了!立委呼籲政府:禁房東下驅逐令

立委(民眾)賴香伶表示,「你6月、7月、8月、9月,也許這個期限內,就應該禁止逐客令禁止驅逐令,這樣緊急命令行政機關可以做,不一定要等用到修民法。」無殼蝸牛從居住正義升級成防疫問題,地方政府手握不少建築場館,也是大房東,他們帶頭降租希望起到示範作用,包含台北市住宅用建築降2成、營業用建築直接打對折,如果在疫情期間不營業不收你租金,台中市府則不分條件,社宅住戶一律算你8折。高雄市從5月~12月,市有地上權、建物標租,減租30%~60%。疫情衝擊快繳不出房租了!立委呼籲政府:禁房東下驅逐令

因應這波疫情,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紓困條例4.0,最快6月4日就能發放補助給民眾,但勞團指出,受到影響的勞工比政府匡列的範圍更大,像是餐飲業者能靠外帶、外送維持營運,因此不在這次紓困的產業裡,但像負責幫客人送餐、點菜的外場人員,因為政府禁止內用,只能減班休息,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疫情衝擊快繳不出房租了!立委呼籲政府:禁房東下驅逐令

宜蘭市產業總工會秘書李虹妏說,「這次疫情衝擊的產業跟以往不同,不應該直接沿用去年的方案。」政府協助民眾度過難關,力拚錢來得及時,也要找到有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大賣場加強人流管制 安全距離拉長為2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