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印刷廠57名移工8人確診 有漏網之魚「8移工未快篩」

新北市中和一家印刷廠發生移工群聚感染,高達57人的移工宿舍裡面,有高達8人確診,離譜的是,工廠被踢爆裡面有人是漏網之魚,根本還沒篩檢!對此勞工局證實,已經介入調查,確實有8個人沒有篩檢,恐怕成了防疫破口,讓附近居民好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化大學14名快篩陽性學生 PCR檢測出爐

移工進進出出,有人走回宿舍,還有人出來買東西,看起來稀鬆平常,但他們其實都在自主健康管理,其他同鄉還確診,嚇壞附近居民。附近鄰居說,「我很緊張啊,因為我一個星期都沒出來啦,我們都不敢出去買菜啊。」附近居民恐懼全寫在臉上。新北市中和一家印刷廠,有8名移工確診,鐵門拉下停工,只是宿舍就在旁邊,其他移工還住在一起。

中和印刷廠57名移工8人確診 有漏網之魚「8移工未快篩」

附近鄰居表示,「篩檢的那一天嘛,他們其他人就出來啦,出來人都沒戴口罩,假設他今天確診,第二天早上就很多外勞,就出去超商買東西啊,他們昨天還有上班呢。」勞工局調查,該工廠有57名移工,8人確診,其中7人在檢疫所治療,1人在一人一室居家隔離,剩下的41人陰性,4~6人一間房,自主健康管理中。離譜的是,還有8個人沒篩檢,簡直就是防疫破口!

中和印刷廠57名移工8人確診 有漏網之魚「8移工未快篩」

新北市勞工局外勞服務科代理科長王曉雲表示,「今天會要求剩餘的8名移工,進行快篩檢驗,公司內部如有員工確診,公司應立即協助員工,進行快篩檢驗,針對密切接觸者,仍依主動進行居家隔離。」業主如果沒有妥善安排移工居家隔離,恐怕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高可罰30萬,自主健康管理的移工們雖然分房,但還算是在同一個空間生活,勞工局提供居家隔離宿舍協助,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就怕移工難控制,病毒也跟著趴趴走。

(民視新聞/張晏碩、陳奎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擬六月下旬供應台灣疫苗! 傳國會議員要求捐10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