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化大學14名快篩陽性學生 PCR檢測出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文化大學14名快篩陽性學生PCR檢測均為陰性。(圖/民視新聞)

近日文化大學傳住宿生確診案,今(3)日台北市召開防疫會議證實經快篩隊篩檢後,文化大學案總計快篩313人,快篩陽性有14人,而在北市聯合醫院快速安排對14名做PCR檢測後,結果全數呈現PCR陰性,目前已由通知臺北市衛生局疾管科啟動解隔程序。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反升溫?前台大醫籲「做好心理準備」:恐要打持久戰!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文化大學昨(2)日經過快篩隊篩檢後,共有14名學生呈陽性,但在昨晚經北市聯合醫院實驗室加速PCR檢測後,結果全數呈現PCR陰性,截至目前文化大學該棟宿舍篩檢結果全數為陰性。黃珊珊指出,在執行快篩計畫以來,各快篩站陽性準確率平均達八成以上,但有部分盛行率低(感染率低)的區域,也曾出現過偽陽性偏高之情形;文大專案非特例,像是之前台中朝陽大學就曾出現29快篩陽性,最後全數陰性的案例、北市先前為消防同仁、萬華區公所等機關進行大規模快篩,也曾出現偽陽性偏高之結果。

臺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分析,在盛行率低的區域,快篩的偽陽性容易偏高;「感染熱區」快篩準確率則相對較高。快篩出現極端值,與篩檢的群體、數量、檢測儀器設備等都有關係。因此就目前疫情的狀況來看,快篩可以先行找出潛伏熱點,圍堵傳染鏈,仍具有其必要性及迫切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運景氣暴漲是因「極度慘烈調整」! 謝金河:航空業將有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