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別再刁難台灣! 謝志偉:德國政府有幫忙但「中國力道更大」
謝志偉要到處貼文要政府「別再刁難」的人,應該要呼籲中國「別再刁難台灣」。(圖/取自Pixabay)

近期採購疫苗引發議論,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曝德國公衛專家、國會議員推測台灣買不到疫苗可能是中國不願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謝志偉指出,德國政府友邦台灣,但中國力道更大,且藥廠也有苦衷,但一切仍是進行式,「你們沒究責中國前,別為難人家」。他也要呼籲大家一起呼籲中國「別再刁難台灣」,讓北京感到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縣與盛弘醫藥簽MOU委託代購65萬劑疫苗 徐榛蔚:人命關天「舉債也要買」

台灣向德國BNT原廠買疫苗失敗,外媒報導幕後藏鏡人是中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則指出,德國政府已經盡力溝通,但契約簽訂條件並非政府掌控。

謝志偉今日在臉書發文直言,要罵他駐德無能、政府無能都可以,但看不到中國阻撓台灣取得疫苗,那就是腦袋被中國KO(擊倒)。

謝志偉指出,1日晚間德國重量級電視台(ZDF)政論節目訪問德國公衛專家、國會議員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針對台灣政府宣稱購買德國疫苗遇到阻力 ,勞德巴赫說,台灣的醫療體系曾取經德國,相當完善,買不到疫苗只可能是政治因素。主持人追問是否是中國,因為中國說台灣是屬於他們的,勞德巴赫則說:「我也這麼詮釋。」

謝志偉指出,德國政府確實有幫台灣,經濟部長甚至親自出力,但是「中國力道更大」。他也說,藥廠有誠意也有苦衷,但一切仍是進行式,「我只能説,你們沒究責中國前,別為難人家」。

謝志偉懇求到處貼文要政府「別再刁難」的人,如果真的覺得「台灣人的命也是命」,那就一起來分工合作,一方繼續和德國官方、廠商談,一方負責要求、呼籲中國「別再刁難台灣」,「至少你們也出個聲,讓北京感到壓力」。

另外,謝志偉感謝德國在G7的會議裡,參與發表史無前例關切「台海安全」的共同聲明;也感謝德國政府連續第5年在世界衛生大會和其他21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世衛大會。他也舉例在德國多次與政府的友好關係,最後謝志偉說中國刁難台灣,受到傷害的是無差別的,「灌我臉書,OK,但是就別幫老共灌迷湯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擬六月下旬供應台灣疫苗! 傳國會議員要求捐10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