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縣與盛弘醫藥簽MOU委託代購65萬劑疫苗 徐榛蔚:人命關天「舉債也要買」
花蓮縣長徐榛蔚3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花蓮縣政府2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縣府與敏盛醫療集團盛弘醫藥公司簽署MOU,委託購買65萬劑WHO認證的嬌生、莫德納、AZ 、BNT輝瑞疫苗。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上午受訪時說,花蓮縣政府經費有限,即便舉債購買,也會得到民眾及民意機關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孕婦染疫重症風險高 產科醫師籲打疫苗:先選這兩款

徐榛蔚受訪時表示,中央5月28日頒定8項資料,可以開放地方政府與民間合作,向衛生福利部申請進口疫苗,這部分要非常謝謝中央;她指出,如果中央因為政治因素無法採購到其他疫苗,就要開放讓民間企業跟地方政府來做,一起攜手合作。

徐榛蔚說,花蓮縣政府跟敏盛醫療集團做過多方討論,「敏盛醫療集團是國家防疫代表隊,我相信這次簽了MOU,8項資料委託敏盛處理,希望進行順利」。

有關預算的部分,徐榛蔚表示,「我相信人命關天,生命誠可貴,現在時間非常緊迫,花蓮縣政府經費有限,即便舉債購買,也會得到民眾支持,也會得到民意機關支持」。

她接著說明,簽署的MOU有65萬劑疫苗,都是符合WHO認定,包括嬌生、莫德納、AZ、BNT輝瑞等4種。徐榛蔚表示,要等到8項資料備齊之後,才會送衛福部。她也強調,現在是國家與地方一起努力、共赴國難的時候,沒有任何政治操作,希望盡一些力量為中央及國家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拿「陽性報告」依然登機飛去廈門 立榮航空證實:將調查並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