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民眾飛美國打疫苗 網友嘲諷:有福同享、有難就逃

台灣疫情爆發,目前還輪不到一般民眾接種,有些人打算飛美國打疫苗。五月赴美旅客數大幅增加,相較4月,多了4成,因為當地不限國民,任何人帶著護照,到賣場或藥局,就可免費施打,機場人潮爆滿,畫面曝光,就有網友表示好誇張,根本是「有福同享,有難就逃」。

更多新聞: 不怕消費者腸胃炎?低溫宅配「爆倉」崩潰 網揭:冷凍食品放常溫

旅客戴口罩,推著行李推車,報到櫃台前大排長龍,你沒看錯,這是桃園機場的現況。台灣疫苗短缺,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一般民眾還得再等等,就有不少人打算,直接飛美國打疫苗。

赴美旅客說,「是要打疫苗,因為現在這邊的疫苗還沒來。」

部分民眾飛美國打疫苗 網友嘲諷:有福同享、有難就逃

飛舊金山的旅客中,有的是僑胞返美,也有人去探親,打完疫苗才要回來。因為美國不限當地居民,只要滿12歲,帶著護照到賣場或藥局,甚至不用預約,就可免費施打。美國打疫苗方便又免費,但來回機票,加上返台後,住防疫旅館15晚,算一算花費得十萬元起跳。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PO出兩張,桃園機場人潮爆滿的照片,立刻引來網友批評,有人說,從照片中看到「人性」,也有人說,這是在組團出國逃難打疫苗嗎?好誇張,根本是有福同享,有難就逃。但也有民眾,不這麼認為。

民眾說道,「我有錢我也會去打。」

部分民眾飛美國打疫苗 網友嘲諷:有福同享、有難就逃

民眾不諱言,受情勢影響,飛美國打疫苗,也是一個選擇,但網路上批評聲浪大,網友直指,這就是現實,根本就是已經用完健保,最看不起,有病回台灣,有難就跑第一的人。而美國接種率近五成,疫情趨緩,桃園機場赴美人數增加,從四月的5946人,到五月8346人,成長近四成,六月航班也接近滿位,七月開始,不少留學生計畫,提早返美接種,預估出境人數,還會持續升高。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217人確診全國最多! 侯友宜:不希望區域封鎖「但要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