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揭中國惡行 讚日本贈疫苗是真朋友
賴清德推特上揭露中國惡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繼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國先前和德國BNT簽約未完成是因為中國阻撓後,日本也表示將援贈台灣疫苗,最快這個月就可以到貨。對此,副總統賴清德今在推特揭露中國惡行,並讚日本是台灣人「真正的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4.0具體內容今公布 蘇貞昌親自說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日前證實正研擬援贈疫苗給其他國家,並表示台灣在311大地震時不計代價的援助日本,提供各種支持幫助,日本投桃報李,原則上會直接提供疫苗給台灣。

對此賴清德今天在推特表示,台灣在購買疫苗的路上,遭到中國政治的干預,導致很難買得到疫苗。並表示在人命和健康面前,應不參雜政治立場。最後賴清德強調,感謝日本政府和人民援助疫苗給台灣,並讚日本是「台灣人真正的朋友」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首相菅義偉稍早表示,日本暫不會使用AZ疫苗,將把3千萬劑數量,透給COVAX等平台幫助疫苗不足的國家,至於台灣的部份,原則上將直接提供。

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也解釋,AZ疫苗只需2至8度低溫冷藏即可,運送上較便利,台灣離日本距離不遠,疫苗輸送計畫完成度較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護上班「等不到外送餐點」?竟是外送員拒送:你們的錢很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