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送餐噴酒精很傷手吼」 60歲外送員「一句話」讓她慚愧語塞
隨著疫情升溫,外送員的工作量也跟著上升許多。(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陰影籠罩全台,餐廳只能提供外送或外帶服務,讓方便快速的外送就成了許多人的最愛,只要在家動動手指,熱騰騰的食物就會送上門來。台中一名女網友昨(2)日分享叫外送經歷,她看到來的外送員是一位年約50、60歲的男子,好奇問對方「伯伯!整天送餐都噴酒精很傷手吼」,結果對方只回了一句「如果疫情到了四級就沒辦法外送」,話語中透露出滿滿的無奈,讓她頓時語塞。

更多新聞: 菅義偉宣布AZ將捐台 呂秋遠:「要知道這很難,日本果然是兄弟!」

一名女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透露因為疫情嚴峻的關係,她本來對外送平台不太放心,認為就算無接觸取餐,還是會有感染風險,但是由於時間已經太晚了,無奈之下也只好叫外送果腹,並準時出來取餐,「結果不自取還好,一自取真是讓我慚愧」。

原來,替她送餐的外送員是一位五、六十歲的老伯伯,做足防疫準備,不但戴著防護面罩,車上還裝著疑似是紫外線的燈,取出餐點前,還用酒精連噴了5、6下消毒雙手,最後才把餐點取出,讓她看了忍不住問「伯伯!整天送餐都噴酒精很傷手吼」,結果對方只回了一句「沒辦法啦!如果疫情到了四級就沒辦法外送」。


「整天送餐噴酒精很傷手吧」 外送員一句話讓台中女嘆慚愧
頻繁使用酒精消毒,可能導致手部不適。(示意圖/pixabay)


聽到外送員的回覆,讓原PO瞬間感到超慚愧,有感而發表示「當我們害怕到外頭買飯、不方便外出時,外送員卻是冒著風險在努力打拼生活,他們也是人生父母養、同樣害怕染疫,因此送餐過程更做足消毒防範工作。為所有忙碌中、生病中、工作中、追劇的人,解決我們無法外出的不便」,大家不應該用有色眼光看待他們,文末也向辛苦的外送員及正受疫情影響的大家致敬「辛苦了!」。

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遇到這種真的揪甘心欸」、「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生活不容易,尤其這當下,大家都不容易,互相加油撐過去」,也有網友透露「最近救護車送來急診的很多是紅或綠的外送員,而且都傷得很嚴重!可以的話訂餐不要催促他們,搶時間真的很危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樂吞800萬虧損 霸氣老闆慨捐防疫面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