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流動、岩漿翻騰!無人機拍火山絕美景「墜毀瞬間」震驚66萬人
冰島火山爆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人類走進的網路時代,許多人會上傳照片、影片到社交網路分享見聞,除了日常生活外,也有人會分享許多大自然的景色。冰島早前曾發生火山爆發,有外國攝影師利用無人機拍下岩漿噴發的畫面,更錄下驚人的「墜毀」瞬間,影片吸引超過66萬人觀看。

更多新聞: 廣州疫情持續延燒傳染鏈達76人 疫苗效力又遭質疑

外國攝影師喬伊(Joey Helms)擅長使用無人機拍攝影片,5月26日,他在Youtube上分享一部影片。從影片中看出,無人機從焦黑的地面上空一直往前飛,數秒後,焦黑的泥土變成了滾滾流動的熔岩河,觀眾彷彿置身於「火河」上,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力量。無人機繼續前進,穿過一層薄薄的煙霧後,近距離拍到岩漿沸騰翻滾的畫面。最精彩的是,穿過煙霧後,無人機已經開始慢慢墜落,最終迎面撞向岩漿葬身火海,畫面也突然出現焦黑得顏色,令人驚嘆不可抵抗的大自然力量。

影片曝光後吸引66萬人觀看,網友留言表示「太美了」、「無人機影片都那麼美,不敢想像親眼見到」、「這是我看過最精彩的畫面,太瘋狂了,真正的史詩」,有網友指出,或許因為岩漿中心溫度太高,馬達或螺旋槳撐不住高溫導致墜機。喬伊則在留言區表示,雖然損失了昂貴的無人機,但拍下了如此精彩與珍貴的4K畫面,相當值得。


更多新聞: 中國外交部駐港官員:反送中是一場顏色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