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彩雲颱風明天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不排除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彩雲颱風將於明天最靠近台灣,若今天強度維持或減弱速度較慢,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逐漸北上,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將於明天最靠近台灣,若今天強度維持或減弱速度較慢,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提醒,明天一整天受到颱風影響,海面風浪大,南部、東南部、中部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大台北地區午後也有大雷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議員質疑日、美送我國疫苗要不要「原廠授權書」 網傻眼:不然呢?

輕度颱風彩雲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3度,東經118.7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彩雲颱風已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陸地,結構不太好,強度目前在輕度颱風下限,預期今天白天經過南海後,強度跟結構有機會稍稍重整,預估颱風將往北,再轉向東北通過台灣巴士海峽南側,進入台灣的東方外海。

羅雅尹指出,若颱風強度維持或減弱速度較慢,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而明天一整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她提醒,巴士海峽東南部須留意風浪較大,西南部近海包括恆春和東半部沿海,也可能有長浪現象。

對陸地天氣影響部分,羅雅尹說,颱風北上後可能減弱為熱低壓,但仍會為台灣帶來水氣,造成大氣較不穩定,明天南部、東南部、中部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方則要留意午後留意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更要注意午後大雷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孕婦染疫重症風險高 產科醫師籲打疫苗:先選這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