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變種」不會停止?台大醫:可能每年都要打不同疫苗!
針對武漢肺炎,台大醫師施景中認為「COVID-19變種病毒越來越多,可能要面對以後每年都要打不同疫苗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擴散影響不少台灣人的日常生活,除此之外肺炎病毒株也持續變異,包括英國、南非、巴西及印度變異株,1日在日本也發現,未曾發現過的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對於病毒株變種,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分析「其實每年流感疫苗也都有致死案例,但即使每年政府鼓勵大家施打,仍然有不少重症死亡病例」,認為「COVID-19 變種病毒越來越多,可能要面對以後每年都要打不同疫苗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萬華工作旅客搭台鐵突發燒送醫 PCR檢測結果出爐

施景中在臉書上寫下「其實mRNA疫苗也有心肌炎的報告,而且機率相當。不可能所有的藥對所有的人都沒有副作用的。現行最佳對策,只要利大於弊,就該努力施打。」,同時指出「其實每年流感疫苗也都有致死案例,但即使每年政府鼓勵大家施打,仍然有不少重症死亡病例。(美國報出來的流感死亡數字,更多的可怕了)」。

施景中在文末做出結論,提到「COVID-19 變種病毒越來越多,可能要面對以後每年都要打不同疫苗了」;也提醒民眾「根據外媒報導日本捐台的疫苗六月底前可能就快來了。堅持非某種疫苗不打的人,希望多想想」。另外,根據英國衛生單位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施打2劑輝瑞疫苗,2週後對印度變種病毒,有88%的防護效果,另外對抗英國變種病毒的防護力高達93%。至於AZ疫苗對抗印度變種病毒,可達60%保護力,對英國變種的防護力則是66%。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75%酒精限制購買年齡!網紅奇葩曲解:未滿18歲不能消毒?問號文遭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