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畫面曝光!高雄港碼頭起重機崩塌 1人輕傷送醫
高雄港70號碼頭今天稍早發生天車崩坍意外,目前已知一人輕傷送醫。(圖/翻攝網路)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高雄港70號碼頭今(3日)早發生起重機崩坍意外,事故現場影像曝光,現場傳出「碰」的一聲巨響,整座起重機砸在貨櫃輪上,現場工人見狀緊急奔逃,狀況相當驚悚,警消獲報已趕往現場,目前傳出有1人左前臂割傷已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逆天也要舉行?財經網紅分析1原因 對賭網友:不辦請雞排

高雄港今日(3日)上午11點半傳出工安意外,香港東外海外(OOCL)航運旗下的「東方德班」(Durban)貨櫃輪進港,準備靠泊65號碼頭時,竟撞上陽明海運承租的70號碼頭2台起重機,起重機突然應聲倒塌,數十公尺高的起重機倒在碼頭道路上,還壓垮一旁的貨櫃輪,揚起大量沙塵,現場人員見狀趕緊逃散。

現場畫面曝光!高雄港碼頭天車整座崩塌 1人輕傷送醫
高雄港70號碼頭今天稍早發生天車崩坍意外,目前已知1人輕傷送醫。(圖/翻攝網路)

今中午11時30分左右,一艘OOCL航運公司所屬的大型貨櫃輪,撞上起重機後,碼頭邊兩部橋式起重機應聲倒下,一旁的貨櫃也受到波及壓垮毀損,現場一片凌亂。現場人員緊急奔逃,但當時還有人員在起重機內作業,未能即刻逃出,目前已知58歲張姓工人左前臂割傷,被送往阮綜合醫院搶救,據了解,張男左前臂割傷,四肢活動自如,目測意識清楚,目前抽血、照X光,須待醫師再檢驗有無內傷。

對此,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到場了解狀況後指出,原2名受困工人已平安救出落地。

現場畫面曝光!高雄港碼頭天車整座崩塌 1人輕傷2人送困
高雄港70號碼頭發生天車崩坍意外,目前已知1人輕傷,還有2人受困。(圖/翻攝網路)


更多新聞: 零失敗!夢幻甜品「水信玄餅」怎麼做?拿這3種材料肯定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