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突現天坑!3天「長大」7倍 「仍在大」附近民宅恐被吞噬
墨西哥突現天坑,3天擴大7倍,恐「吞噬」民居。(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世界各地存在著許多地理奇觀,例如:隕石坑、麥田圈等,成為許多愛好超自然民眾的探索對象。最近墨西哥出現一個巨大天坑,可怕的是,它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擴大中,短短3天就變大將近7倍!由於天坑仍在擴大,附近居民擔心未來自己的房子恐被「吞噬」,事件引起當地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夏日炎炎!最強手搖「冰淇淋紅茶」霸主是誰 網友神推這1家:完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墨西哥中部的普埃布拉州(Puebla)的聖瑪麗薩卡特佩克鎮(Santa Maria Zacatepec)中,一處農田在5月29日,突然出現一個天坑。據附近居民表示,當時在家中突然聽到門外傳出巨大聲響,以為是落雷的聲音,沒有刻意理會。沒想到走出門後,眼前的景象讓人驚呆了,房子旁的農田居然塌陷了,形成一個圓形的坑,並且不停冒出地下水。

最可怕的是,5月29日天坑出現時直徑約10多公尺,隔天(5月30日)卻瞬間翻倍到30公尺,5月31日再翻1倍至60公尺,在6月1日時,天坑已經擴大至80公尺,短短3天就變大將近7倍。據普埃布拉州州長指出,天坑恐怕約20公尺深,並且有持續塌陷擴大的風險,住天坑附近的居民已緊急疏散,目前沒人受傷。墨西哥環境部長透露,該地區都在耕種,可能因此導致田地土質變軟,再加上過度抽取地下水,導致出現天坑,但確切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熔岩流動、岩漿翻騰!無人機拍火山絕美景「墜毀瞬間」震驚66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