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連署「醫療暴力者健保系統註記」 陳時中:恐怕監院有意見
對於網友連署,陳時中指出,其實健保卡註記有一定醫療功能,是否適合做太多其他的用途,恐怕監察院也會有意見。(圖/民視新聞)

雙和醫院日前發生3名護理師遭確診者持刀砍傷事件,引發各界憤怒,有網友提案連署,醫療暴力者應於健保系統註記,獲2.4萬人附議通過。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健保註記有醫療功能,是否適合其他用途,恐怕監察院會有意見。

更多新聞: 草屯東方紅群聚10確診悄悄自拆招牌!縣府啟動PCR採檢專案

確診者持刀攻擊3名雙和醫院護理師,就連總統蔡英文也表達關切,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發起提議,「實施醫療暴力者應於健保系統註記,情節嚴重者應有對應之健保權利剝奪」,短短3天破2萬4801人附議通過,主管機關須於8月2日前回應。

對於這項連署行動,陳時中表示,網路平台發起這樣的連署,代表社會憤怒,但用什麼方式讓醫療暴力減低,則等到連署情況較清楚再做討論。

陳時中指出,其實健保卡註記有一定醫療功能,是否適合做太多其他的用途,恐怕監察院也會有意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待在家動動腦防失智!嘉義基督教醫院首創線上日照課  長輩跟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