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確診+1! 先前確診案接觸者染疫 同住累計3人中招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高雄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64例本土,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其中高雄市新增1例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該案是先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先前就已經在匡列名單中。

更多新聞: 佩甄揭老公北京施打完兩劑疫苗 曝副作用讓他「累2天」!

今日新增本土病例和校正回歸案,共有583例本土確診,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4例、苗栗縣34例、桃園市30例、彰化縣15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4例、台南市2例,新竹市、花蓮縣、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 

高雄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高雄疫情,潘炤穎說明,今日高雄新增1例為案9566,該案感染源來自同住家人,也就是案2529。潘炤穎指出,案2529有5天台北旅遊史,他回高雄後就醫採檢確診,隔天整個家庭就匡列隔離。

潘炤穎表示,案2529確診後,有一位同住家人也確診,為案2714,加上今日新增的案9566,這起家庭群聚有3人確診。潘炤穎強調,今天新增的案例先前就已在居家隔離,因此沒有需要公布的足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例!「狼人殺」陳零九確診武漢肺炎 滾石:防疫旅館隔離中